您的位置:首页 >荣誉殿堂>详细内容

荣誉殿堂

建工学院组队省赛实力问鼎 力拔头筹
喜讯:建工学子在浙江省第三届装配式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 罗梅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浙江省宜和”第院校装配式建筑应用技能竞赛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选拔赛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建工学子与省内28本专科学校同台竞技努力拼搏荣获2项一等奖与1项二等奖,名列前茅

2020浙江省宜和”第院校装配式建筑应用技能竞赛,竞赛时间为20201031日,由浙江省建筑业院校产学研联盟、浙江省建筑业技术创新协会主办,由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建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由浙江宜和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杭州嗡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新之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c26fe69892944871a5391b43a0ab9a1d.jpg 

竞赛分为赛项一(构件深化设计)和赛项二(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一以技能应用方式进行,完成题目要求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BIM模型的建立,出具相关混凝土构件的深化设计图纸,并进行相关构件的原材料统计工作。赛项二以岗位模拟的方式比赛,选手需在竞赛考核平台上完成6个构件的四项任务,具体包括模具准备、混凝土浇筑、构件吊装和构件连接建工学子赛项一有两队斩获一等奖、二等奖;赛项二(技能考核)成绩高达98.6分,喜获一等奖。

10001cc2a99c46a790ff50274e7edb4b.jpg

f2d62848338648e79a6e1db03576be93.jpg

31b6245e57544fa2a8a4de21238cf458.jpg


   该次比赛以实际工作展开,竞赛过程与工作过程相结合。以竞赛推动装配式实训基地建设与课程改革,促进办学模式创新,工学结合,是装配式工业化改革的重要切入点。整个竞赛活动促进了行业转型—人才先行的行业发展目标,引导了职业教育需要结合企业人才评价标准,调整人才培养目标,促进校企融合。培养识原理、懂工艺、会技能的职业综合型人才,为装配式建筑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人才培养和选拔平台,为装配式建筑行业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adba5b74e8124e96be10c40662ddc26d.jpg

   在多月的准备时间过程中,竞赛团队得到建工领导的高度重视,制定好计划,在每一个阶段指导好教师和参赛选手,让备赛的工作得到有序高效推进,多次在机房和训练场地指导比赛工作,为比赛选手解疑答惑,亲自参与选手赛前动员工作。在生活上给以关心、在精神上给以鼓励、在心理上给以辅导,学生以最佳状态参赛,取得佳绩。

   参赛选手们放弃休息,勤奋刻苦,每天高质量完成备赛任务,注重实操训练,强化理论,指导老师严格监督学生,与学生一同学习与进步,建工师生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团结奋进,争取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