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建筑设计专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培养目标

1.知识和技能

面向建筑设计类相关企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素质,掌握建筑构成、建筑结构、建筑物理与设备、建筑节能、建筑设计等知识,具备建筑施工图制图、建筑效果图制作等技术技能,面向建筑设计职业岗位群,能够从事中小型建筑方案设计、建筑施工图设计、建筑表现、建筑信息模型制作及建筑设计业务管理等相关工作领域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2.  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

在校期间可以考取建筑类质量员、安全员、施工员等相关岗位证书及软件类技能证书。毕业后工作一定年限可以考取注册建筑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

 二、就业方向

建筑方案设计、建筑施工图设计、建筑表现、建筑设计信息模型(BIM)及建筑设计业务管理 。可以考取注册建筑师等注册执业资格。

三、主要课程

引入行业标准,融入岗位职业资格标准,开设建筑施工图设计、居住区规划设计、居住建筑设计、文教建筑设计、办公建筑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设计类课程及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基础、建筑识图与构造等基础课程,CAD、Revit、Sketchup、3DMAX、PHOTOSHOP等专业软件课程 

四、教学条件

1.师资团队

本专业有专任教师21余人,其中副教授(高工)5名、国家一级建筑师1名.双师型教师占比75%,比另聘请杭州、金华、东阳等地知名设计院一级注册建筑师或高工以上职称兼职教师6人,专业带头人由具有丰富企业经历并具有一级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的人员担任。

2.教学设施

建设有1:1模型实训室、工程制图CAD实训室,建筑设计绘图室、工程制图Photoshop实训室、3D仿真模拟室、BIM实训室等,并建有多个校外实践基地

3.校企合作

本专业建有一家示范型合作企业、2家紧密型合作企业及一般实习基地3家,接收教师挂职学习锻炼,接收学生实习,企业骨干可以为我院主干课程提供实训课程教学、参与相关课程资源建设。

五、学生发展

1.丰富多彩的专业活动铸就工匠品质

通过鲁班文化节、技能活动月、工匠精神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职业素质拓展活动,铸就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品质。

00f656c9b08f48d08fa80e634d0e418a.jpg54fffb4d65ce499386c294b68514aa52.jpg

2.各类技能证书保证就业质量

通过在校期间的培养,学生可考取建设专业管理岗位证书与BIM建模与应用类证书。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