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校园文化>详细内容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先行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之赵怜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赵怜悯,浙江广厦职业技术大学2021级3344体育官方首页登录监理专业,杭州兴元启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22年10月成立,由一群朝气蓬勃的有志“00后”青年组成,以原创潮玩游戏饰品设计为主要创作产出途径。创立至今已发表“xqskins”等自有ip网站。

c19be98b344d4d818125212d249021f9.jpg

一切创作的灵感,只因心中无限热爱

     “大学创业,其实并不是我最初的计划,我也曾经历过迷茫阶段,不知道我将来是遵循专业就业,还是选择非本专业的其他行业工作。“

赵怜悯曾经是一个游戏迷,热爱各类fps游戏,特别是csgo,为此高中毕业至大一的时候,做过半年的游戏主播,每天基本维持在6个小时左右.

厚积薄发,坚持做好创业这一件事

      “我想要创业,也并非一时热血和冲动,我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一定会做好这件事情。”因为有半年的主播生涯,导致赵怜悯对这个游戏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不仅仅去关注游戏的玩法以及战术,也去关注游戏枪械皮肤的价格波动,比如什么时间这个皮肤会涨价,什么时间这个皮肤会跌价,渐渐的,他在社交平台上有了一点粉丝基础。由于近年来游戏的技术发展喝各类大主播的带动,导致csgo游戏在国内逐渐爆火,在buff,c5等APP逐渐问世后,我看到了其中的商机,(buff是csgo皮肤交易APP,卖家卖买家买,buff收取其中的手续费。C5也是csgo皮肤交易APP,但其中加入了抽奖模式)。

栉风沐雨,只有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说做就做,因为半年的主播生涯,赵怜悯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其中不乏一些比较富有的朋友,他联系他们,跟他们说了赵怜悯的想法,半年的相处,导致他们对他也是比较信任,所以很多人都是毫不犹豫的投资他的项.赵怜悯的创业计划是做一个互联网游戏交易与盲盒的网站,他参考了许多其他的网站,其中不乏一些老牌网站,并且与他们的负责人或是高管取得了联系,在做好一系列人情世故后,他们也是向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由于是第一次创业,并且赵怜悯自己也并非游戏专业的,所以只有一点一点摸索过去,刚刚开始时,想的是赚多少多少钱,买什么豪车,但是现实却狠狠打了他一巴掌,第一个星期是负盈利,让他知道做事只能脚踏实地。经验不足、专业技术能力的缺乏成为新公司所面临的一大挑战,他们一边研发,一边带新人,工作量很大,也很辛苦,不过努力终将收获硕果,因为以前是主播原因,有一定的粉丝基础,以及后来他们找对了正确的方向,运营,主播等人员问题也逐渐解决。

精进前行,不断在困境中奋斗成长

      团队中不仅是赵怜悯,每一个伙伴成员都将他们创造出来的IP视为自己的产物,看重它存在的意义,而不仅仅是收藏品。它们是团队倾尽心血所设计,带着团队成员的欢乐和信仰,见证了大家在创业这条路上的成长,也终将陪伴团队慢慢前行。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团队的营业额已到几十万,每个员工也都拿到了丰厚的报酬,目前他们也与本校其他学院的团队取得了合作,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

      创业,一定要摆正心态,不能抱着学习的想法创业,没有破釜沉舟的决心,是做不好创业的。要有目标,但不能纠结于目标,任何时候都要脚踏实地,从现状出发去思考和行动。要做好市场调研,充分了解行业生态、市场情况,做好分析定位,规划好发展方向,创业的目的是创富,而不是创负,创业前一定要理清业务思路,尽可能做好风险管理,在没真正产生营收之前,一定要把投入的风险降到最低,现阶段先让项目活下去才是首要任务。尽力具备完善的行业技术知识与技能,业务能力和技术能力是两码事,创业不是赚一个吆喝,能达成目标、活下来才是真理。对于初创企业,创业阶段最好能做到事必躬亲。这样可以自己亲身体验到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成为自己的经验。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