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3344体育网>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劳动庆“五一” 志愿进社区

来源: 作者: 周雪婷 张毅 代勇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5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校3344体育官方首页登录在东阳市江北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了一次以“劳动庆五一,志愿进社区”为主题的“实践型”劳动教育。

楼瑶瑶老师曾在东阳市江北街道被评为2018年度“五水共治”先进个人、2021 年度“优秀机关干部职工”,2022年度东阳市十佳专职社区工作者。活动中,楼瑶瑶向大家讲述了她所经历的社区工作者的变迁:从只有1名同事,两个人负责凤凰社区事宜,到不断发展壮大社工队伍,直至现在社区有了14名专职社工的团队。

楼瑶瑶的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李浩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劳动的见解和体会,他表示:劳动不仅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创造了美。

ca46682487ba4ebfbe877dba41331261.Jpeg

凤凰社区社会工作者代表金俊俏向同学们介绍社区的日常工作,并带领同学们共同参与社区的文明创建。

随后,广厦大学师生来到东阳市江北实验幼儿园下范园区,带领小朋友制作粘土手工送给最勤劳的人,传递中华民族“劳动最光荣”的优良传统。

e61fa9b0a9c5426bb37828f0f4499003.Jpeg

8cd0e3a88cd74b52af13eadcf06b8850.Jpeg

此次校地联合的“实践型”劳动教育活动,将高校的劳动实践场所移至校外,走进社区,以共建、共培的形式进行劳动精神培育,鼓励大学生们将个人的行为与理想投入到实际行动中。

终审:jgfy建工管理员
【打印正文】